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Shadowhunters 暗影猎人】五年 Alec/Magnus chp.4

4


又过去两天,Alec的妹妹——Isabelle——也来了纽约。


“我们是在这里出生的。”她笑着说:“真可惜不能在纽约长住。”


Izzy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。留一头长长的、乌黑的卷发,嘴唇鲜红,身上穿一件镂空的紧身皮裙。每一个路过她的男人都要忍不住往她这里看上一眼——好像她突然变作了这家咖啡馆里的标志性装饰。就连Magnus都差点要为她倾倒,给她推荐了店里最出色的甜点。


“谢谢。”Izzy向Magnus笑着道谢。她的神情甜美,带着种天然的诱惑和热情。“所以你就是Magnus Bane。”


Magnus愣了愣。他们一群人这会儿正坐在角落,听台上的Simon唱歌。后者每个周末都会到这家咖啡店演唱,算是给他注册会计师的生活增添一点叛逆的活力。当然,他唱得也还算不错;如果Magnus是Beyonce,那Simon做一个Jewel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
“你,呃,”Magnus清了清嗓子。“你知道我?”


Izzy看着他,好笑似的挑起了眉毛。“是的,我知道你。”她把声音放得很轻,像是生怕吵到Smion,或者是怕被坐在她不远处的哥哥听到。“Alec——之前有次不小心提到你。”


不小心,哈?


Magnus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


Simon在台上的演唱暂时告了一段落。他下得台来,一口气喝干了半杯啤酒。“怎么样?”他转过头,一双眼睛闪闪发亮地盯住了Alec。“我唱得怎么样?”


Alec微微一怔,显然没料到Simon会将这个问题扔到他的头上。Magnus在后边翘起了嘴角,一手捏住酒杯,看年轻人暗淡灯光里略显僵硬的脸,和他脖颈处胡乱往外乱窜的短发。几秒后他收回视线,抬手将手里仅剩的琴酒喝了个干净,再扭过脸去时,却正好对上Izzy似笑非笑的目光。


Magnus咳了一声,冲Izzy举了举杯。


Alec谨慎地开了口。“挺好的。”他说:“歌曲很……别致。”


Jace在旁边“噗”地笑了一声。Simon却分外的兴奋,喜气洋洋地又回去台上献唱。这回是一首稍显热闹的曲子,鼓点和吉他扫弦的声音在屋子里极响亮地四处敲动。Magnus叹一口气,决定再给自己倒一杯琴酒,来挨过这四分多钟的灵魂洗礼。


Izzy把酒杯也推了过来。“给我倒一杯?”她冲着Magnus眨了眨眼睛。


Magnus看她一眼,依言倒了,将杯子推了回去。Izzy却又伸出手指,将酒杯边缘轻轻按住,抬眼紧紧地盯住了Magnus,道:“我能问问……你当初为什么不和我哥来往了吗?”


Magnus皱起了眉毛。“什么?”


Izzy转头望了眼Alec。年轻人正聚精会神地听Simon演唱,大概是生怕等下又要被质询。她放柔了表情,重新回过头来,轻声叹道:“别误会。Alec——他很少会提到他的朋友。不,应该说,”她顿了顿,无奈道:“他很少会交朋友。因此那会儿他提到了你,让我很……吃惊。”


咖啡馆天花板的灯光洒落下来,将她的侧脸打得很亮。Magnus忽然发现她和她哥哥长得真的很像——尤其是那一双眼睛。即使在生气的时候,都有种难掩的温柔。


“他开始常常和我提起你。说你带他去了哪场球赛……或者去了某一家新开的画廊。”Izzy道:“他听起来很高兴——直到有一天,他忽然没有再提起你。之后的一整个礼拜……都没有再提起你。”


Magnus撇了撇嘴。他微侧过脸,看台上Simon微醺似的唱歌。暖融融的黄色灯光将他笼罩了,在他脚下拖出一条长长的影子,沿着台阶一路往下,蔓延到人群密集的地方。一个美丽的场景,Magnus突兀地想道。但现实生活永远不能真的这样快活和静谧。


“我并不是……在指责你。”Izzy说:“只是我觉得他真的很喜欢你。很崇拜你。所以我只是想知道……”她低声道:“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发生了什么事?


Magnus忽然间很有些想笑。他觉得荒唐;居然能在五年后被Alec的妹妹来这样地质问。但话说回来,起初他有时也会有类似的冲动。想给Alec打一通极其愤怒的电话,或者直接冲到年轻人的面前。大声地问他:怎么回事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

“没有什么事。”他开了口。“只是那会儿我喜欢上你的哥哥,而他是个直男。”


Izzy睁大了眼睛。好半晌她的脸上略微松动,眼底里流露出十二分的难过、自责和同情。“Magnus。”她伸出手去,掌心柔柔地覆在Magnus的手背。“抱歉。我不知道……”


Magnus打断了她。“不要紧。”他淡淡说:“我很明白。他的事业、你们的家庭——我很明白。”


Izzy梗住了。好一会儿后她轻叹口气,像是想将这片角落里的一点沉郁轻轻吹开。“Magnus,”她说:“Alec——”


台上的音乐声骤然停住了。空气里一时间的静默,令Isabelle的这一声“Alec”响得出奇。响到那年轻人登时就回过头来,灯光里的脸部线条绷紧到近乎严厉。“Izzy。”他说: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
在说五年前我和个傻瓜似的喜欢上你,Magnus想。


Izzy展颜笑了起来。“哦,别害羞呀。”她道:“我在和Magnus在说你最近定下来的那本电影呢。《原子侠》?”


其他人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来。“可我以为Brandon Routh已经在演了?”Clary问道。


“亲爱的,那只是电视剧。”Izzy道:“他们想让Alec演出电影……”


他们热烈地讨论起了各种各样的超级英雄。留下Magnus一个人坐在原地,感觉到Alec的视线飘飞过来,又迅速地游走。像一条害怕被再一次捉进网里的鱼……Magnus笑了一笑,举起手里的酒杯,挡住了从舞台上照过来的略显刺目的光线。


+++


尽管Alec说了不要庆祝,Magnus还是决定带年轻人去小小的花天酒地一下。他们去了Magnus在日落大道的一家夜店,刚选了位置坐好,旁边就有人过来打招呼。“Magnus。”对方戴一副眼镜,留一头夸张的金色长发和络腮胡。“什么时候再和skrillex合作?”


Magnus抬头望去,隔了好几秒钟才隐约记起,这个人似乎是某家经纪公司的老板。“他现在可大红大紫了。”他客套地笑笑:“总有机会的。”


那人又同Magnus寒暄几句,转身要走。离去前瞥到Alec的脸,脚步忽然又顿住。“Alec?”他问道:“真的是你……最近怎么样?你父母还好吗?”


Alec起身和他握了握手。Magnus惊讶地挑高眉毛,看到年轻人脸上倏忽间多出来的礼貌微笑。他以前从没在Alec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。


“你认识他?”等对方终于走远了,Magnus忍不住开了口。


Alec耸了耸肩:“我父母认识他。”他转过脸,见Magnus依旧盯着他在看,只好说:“我以为你知道……我不是姓Lightwood?”


Magnus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。直到Alec在他跟前打一记响指,他才眨眨眼睛,犹豫道:“那个——Lightwood?”


Alec好笑地看他略显呆滞的面部神情:“我以为好莱坞并没有很多这个姓氏的人。”


但谁会把这个青涩的、认真到几乎天真的、会因为去Sophia Coppola的电影里当一个不入流的小配角而激动到满脸通红的大男孩,同好莱坞曾经最著名的权力夫妇联系到一起?


Magnus喝掉了一整杯马丁尼才算有些回过神来。“你是Robert和Maryse的儿子。”他歪过脑袋,望向年轻人在霓虹灯光里明暗不定的英俊脸孔。“老天……好吧。”他吐出一口浊气,“我很喜欢你母亲的电影。”


“谢谢。”Alec笑了笑,眼睛里流露出平常难得一见的调皮神采:“我会转告她的。”


Magnus又定定地看了他一会。半晌长叹一声,往后仰倒在沙发温软的靠枕上面。“我真是个大傻瓜。”他说。


Alec扁一扁嘴,道:“我可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一边拿起他的健力士生啤喝了一口。他近来已只喝这一款啤酒,令Magnus不得不调侃他是否也已加入迷信的俱乐部。他也不辩解,只是笑——笑得让Magnus食指大动,心里头的某些欲望像在春天抽芽,一寸一寸地往上长。连晚上做梦都要将Alec多梦见几回。


Magnus闭上眼睛,意识到自己不好再看着年轻人意【淫】下去。


“所以你是那种,”他说:“明明家里有着上好的资源,却一心要自己打拼的公子哥。”


“这难道不好吗?”Alec立刻反驳道:“况且人情总有卖完的一天。我总得在此前先做出一些成绩,证明一下自己。”


“哇。”Magnus笑了起来:“真是雄心壮志。”


Alec白了他一眼。这小朋友的翻白眼技术日渐娴熟,让Magnus深表钦佩。他有心想再调笑几句,却又听Alec说:“我的母亲知道我想走这条路时……非常的高兴。我还有弟弟妹妹两个,但他们都不愿意做演员。我对我母亲说,我想做下一个Robert De Niro。我母亲却说,你是Alec Lightwood。”


他提到他的母亲时,眼里有种难言的情绪涌动。既是思念,又有敬佩,还有毛头小子特有的不服输。Magnus坐在那里,望着Alec那张年轻而略显倔强的脸,忽然十分的感动:他不明白为什么Alec总能带给他许多别样的感情。


“你母亲说得对。”他柔声说:“不用多久,大家都会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
Alec的脸颊微微地红了。“听起来很蠢,是不是?”他说:“一个无名小卒在这里大放厥词……但这是我的梦想。我的……我的使命。”


他舔了舔嘴唇,表情渐渐地坚毅,好像古时候将要出征的骑士。“我要让Lightwood的名字重新出现在好莱坞里。”


舞台上的电子乐还在嚣张地乱跳。四周里人群耸动,在灯光里简直仿佛群魔乱舞。但Alec的声音、Alec的神情,他泛红的脖颈和脸,还有他那头被风一吹、就会乱糟糟的头发,让Magnus的心奇异地变得平静。


“你会的。”他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


+++


Clary又使出了她那擅闯民宅的特殊本事。


“Magnus。”她带着一群人敲开了Magnus家的大门:“我们打算来一场Alec马拉松。”


Magnus眨了眨眼睛,整整一分钟都没反应过来。“什么东西?”


“简单来说,就是看一通宵Alec参演的电视和电影。”Simon那颗大而无用的脑袋跳到了幕前,一边举起一大盒的DVD,热情得好像在做传销。“怎么样?这主意是不是很好玩?”


Magnus想把Simon的脑袋按进那个崭新的纸盒里边。他抬起眼睛,看到人群最后杵着的那个年轻人。后者背着手站着,身姿一如既往的挺拔,眼神在半空里和Magnus陡然地相遇,又烫到似的挪开。Magnus抿住嘴唇,片刻在心里自嘲地一笑,想他究竟是为了什么还要这样的在乎。


“为什么到我家来?”他问道。


Isabelle在旁边弱弱地举了手。“我们本来是想去Alec家里的。”她说:“但是那边既没有食物,更没有酒……怎么能看马拉松?我就问,这边谁家里的存货最好——”


“那当然是你了。”Clary捧哏似的接住了Izzy的话头。


Magnus佯作气恼地瞪了她一眼。小姑娘立刻道:“还是你这里已经有客人——哦,天哪,”她看向餐桌上摆着的两只红酒杯:“你真的有客人。Magnus,现在才七点钟啊!”


她的表情和语调简直已可以去百老汇登台。Magnus只觉得头痛,转眼却发现Alec也往这边看了过来。他脸上并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但身体却仿佛挺得更直,好像一口顽固的剑。又或者是那些老式的好莱坞电影里,被无情地拒绝了的男主角——


但明明是他被拒绝,Magnus想。


“是Raphael。”他解释了一下。“他过来找我试一试新进的酒水。刚走不久。”


Alec又扭过了脸去。


“好吧。”Clary道:“但别想蒙混过关。总有一天你要给我解释清楚你和Raphael的关系——现在。”她清了清嗓子:“我们有幸使用你的投影仪吗?”


“还有你的酒。”Izzy提醒道。


Magnus无奈地叹了口气。“请吧,大小姐们。”


他们窝在Magnus新布置的客厅里看了四个钟头的电视。从Alec的出道作品——一部包含了裸体、山丘和摩托的可笑MV,一直看到他最近在《摩登家庭》里的友情客串。所有人都看得兴致勃勃,对Alec在其中的造型和演技评头论足,好像一个个都要去抢Roger Ebert的生意。但等到放起电影,他们的声音又小了下去——当Magnus结束了和他某位客户的通话,再回到客厅的时候,发现这群人居然都已经睡着了。


他看了眼墙壁上的投影:Alec的角色正乘着一叶小舟,在一片大海上缓缓地飘荡。


好吧,他想。大概是某本无聊的文艺片。但也不能怪Clary他们没有艺术鉴赏能力:现在毕竟已经快要深夜,他们也喝了足够多的烈酒。他摇一摇头,过去调低了电视的音量,又转身去厨房里,想给自己倒一杯冰水。


Alec却站在岛台边上,抓着一只玻璃杯,回过了头来。


Magnus站住了。有那么一秒钟他想:完蛋。他居然没有注意Alec是不是在那群睡熟了的傻瓜里面——但他又很快调整好情绪,在脸上摆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,道:“过来拿喝的?”


Alec看他一会,片刻垂下眼睛,嗯了一声。


Magnus就道:“啤酒都在冰箱里。”又说:“里边还有苏打水——如果你喝不惯酒的话。”


Alec却摇摇头,说:“我喝水就好。”


Magnus笑了笑,道:“也行。”他看Alec站在那里不动,犹豫一下,也不愿意过去和他挨在一起拿水,回过身想走。Alec却突然在他背后道:“Magnus。”


Magnus闭了闭眼,心底里陡然有些烦躁。但他什么都不能表现,只能深吸口气,在原地又站立三秒,转过头去,笑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Alec怔怔地看他。这么多天来都一直严肃的脸,竟然仿佛有一瞬间的软弱——但那一定是他看错了。Magnus微扬起脸,拳头再一次在身边攥紧。


“你……”Alec低声道:“你是不是不想看到我?”


不想看到他?不,Magnus想,不是的。他也许有些爱胡思乱想,但绝没有那样的矫揉造作。充其量……也不过是他还没做好和Alec重逢的准备而已。


“你不要多想。”他微笑着道:“我之前就和你说了……再见到你,我是很高兴的。”


他甚至还跑去看了Alec的电影,不是吗?


Alec却好像没听到他的解释似的。“Izzy说要到你这里来——我本来想拒绝。”他说:“我知道你不会愿意……”


哦,得了吧。Magnus想。到底是谁不愿意?


“你也别这么说。”他道:“事情是突然了点,不过看你的电视也蛮有趣的。别说,这么多年下来,你的演技确实越来越好——”


“Magnus。”Alec打断了他。


Magnus侧过脸去,乖乖地闭上了嘴。


“你不用……”年轻人咽了口唾沫。好像接下来要说的话令他觉得疲惫。“你不用对我这么客气……”


那不然呢?Magnus差点要在心里笑出来。不对他客客气气的——那要怎么样?要Magnus像个留恋旧爱的高中女生一样扑到他的怀里,还是要和那些三流肥皂剧里的角色似的,满怀怨愤地倒一杯红酒,再全部扑到Alec的脸上?


不,他是Magnus Bane。是他自己决定要赌;因此即使赌输了,也起码要做出输得起的样子。


“你是Clary男朋友的哥哥。”他说:“我当然要对你客气。”


客厅里传来了一点轻微的响动:那群人醒了过来。


“操。”Jace的叫声带着点微醺后的迷糊:“这是哪本片子?——Alec人呢?”


“我得出去了。”Magnus道:“哦,如果你要加冰——”他指了指冰箱:“底下的冷冻柜里应该还有一点。”


Alec看着他,没有作声。


-TBC-

评论(39)
热度(21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