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Shadowhunters 暗影猎人】五年 Alec/Magnus chp.3

3


Catarina很快知道了Alec的事情。


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她望向Magnus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十恶不赦的变态:“他才几岁?18?”


“23岁了;多谢你。”Magnus优雅地翻一个白眼,将Alec的照片从他的朋友那里夺了回来。早知道他就不该透漏哪怕一丝的风声,如今也不至于被这样刻薄地嘲讽。好像他突然之间就变作了一个专门残害国家幼苗的可怕人物。


但更糟糕的还在后边。


“我得见一见他。”Catarina道。


Magnus睁大了眼睛,发现自己真是不知道这个女人一天到晚都在脑子里想些什么。“不可能。”他断然道:“想都别想。”


Catarina却好似根本没有听到他的拒绝。“就到我那栋马里布的别墅那去。”她飞快地做起了计划。“我可以开一个小小的派对……你再把你的那个小玩具带来给我瞧瞧。”


Magnus只觉得脑袋一阵一阵地发涨。“他不是我的玩具。”


“那就更应该把他带过来见见我了。”Catarina眼角含笑,摆出一副胜券在握的讨厌模样:“他总得要认识你的朋友吧。”


啊——这个家伙。Magnus挫败地叹了口气。但既然她都将话说到了这个份上,再将Alec藏起来就显得太过不近人情。“还有一点,你必须知道的。”他最后警告道:“他还没有和我’在一起’。”


Catarina高高地扬起了眉毛。她什么都没说,但她脸上那种夸张的表情已经胜过千言万语。Magnus想拿起沙发上的抱枕把她的那张脸给狠狠蒙住。


几天后他成功地将Alec带到了Catarina那场“小小的派对”上边。年轻人刚刚结束一段客串戏码的拍摄,累得够呛,脸颊上还带着被阳光暴晒后的迷蒙红晕。Catarina站在门口,以过度热情的态度接待了他。


“你就是Alec?”她用力地抱了抱他,一边面不改色地忽视掉旁边Magnus刀子似的眼神。“我听说了你很多的事情。”


“呃,是吗?”Alec略显拘谨地笑了笑,估计是没想到Magnus的这位朋友情绪会如此高涨。“我希望都是些好事。”他生疏地开了个玩笑。


Catarina笑了起来。“哦,那当然了。”她的语气听起来就仿佛一位登门传播福音的牧师。“Magnus只差没有说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了。”


Alec的脖颈上一瞬间又有些发红。Magnus站在旁边,一边要忍不住流连年轻人害臊的风景,一边又想捂住Catarina的嘴,把她拖到后花园里毁尸灭迹。好在他的朋友终于领悟到了他眼里的威胁,没再继续把Alec逗弄下去,侧过身放了两人通行。


Alec端了酒杯去了客厅的一处角落;那儿布置了投影,正在放《毕业生》。他看得十分入神,完全忘记了周遭的环境,挺直了背站在穿梭往来的人群里面,好像一块相貌英俊的礁石。Catarina长叹一声,侧过脸对Magnus道:“我算是明白你为什么会迷上他了。”


这句话诱导的意味太过浓重,Magnus聪明地没有应声。无论如何,他绝不会向Catarina承认他“迷上”了这个年轻人——尽管他心底也渐渐明白,那不过是在自欺欺人而已。


“你这边有气泡酒吗?”他试图换一个话题。


Catarina却不肯放过他。“要说模样好看,他肯定算不上顶尖。”她双手环胸,远远地打量Alec侧过来的半边身体。“但他身上有种说不上来的纯朴和诚恳……在这个地方,简直好像外星球来的生物。”


Magnus嗤了一声。他打定了主意,不去接Catarina的任何话头:免得她越发得意,要顺着杆子往上爬。


Catarina却又忽然转过头来。“所以现在就看你了。”她望着Magnus,眼睛里泛着出人意表的温情色彩。“看你想要怎么样?”


Magnus怔了怔,裸露的后脖颈上倏地发凉,条件反射地意识到这并不是个友善的问题。可过去好一会儿,他还是没能忍住,只能强压下胸口开始乱跳的心脏,讷讷问道:“什么……我想怎么样?”


Catarina叹了口气。“Magnus。”她伸出手去,轻柔地挽住了Magnus的臂弯。“我的意思是,你是想上过那个男孩子就跑……还是打算要有一段比较长远的感情呢?”


+++


Magnus回到家里,喝掉了半瓶的白兰地。第二天快要日上三竿时他才醒来,脑袋痛得好像有超新星在里边爆炸。“操。”他喃喃地咒骂,去浴室里冲了个冷冰冰的淋浴,又喝掉了一整壶的咖啡,描眼线时手才没有颤抖。看来他确实已不适合17岁时那种花天酒地的生活——Magnus想着,将脸埋到了餐桌上还带有油墨清香的报纸里边。


外头的门铃却又突然警报似的响起来。Magnus呻吟一声,抬手用力地揉了揉发涨的眉心。有时他真想躲到一个没人认识的角落,四周里只有他、Beyonce的音乐、和纽约城绚烂的夜景——


“嘿!Magnus。”Clary啪地推开了大门:“中午好!我们准备一起去野餐!”


小姑娘快活过头的语调让Magnus只觉得脑袋好像被用力地凿穿了。他强忍住头痛,抬眼看到Clary身后跟着的队伍。Jace、Simon、Lydia……还有Alec。Alec Lightwood。


他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衣,底下是仔裤、短靴,打扮得简单到几乎可以算是朴素。他的头发也乱蓬蓬的,耳际上几缕短发翘起来,看着根本不像是个好莱坞的电影明星。但也许现在的男明星都是这副腔调——Magnus已经离开好莱坞太久,没有资格去胡乱评判了。


“现在吗?”他懒洋洋地转过身去,打了个呵欠。


“不然呢?”Clary道:“我给你十分钟的装扮时间。”


Magnus自动忽略了那个“十分钟”的限定。如果Clary能够突袭绑架他闲散的自由,那他最起码有权利、并且有义务好好地挑选衣服和首饰。于是他花了半个小时选定了一件暗红色的绸制衬衫,搭配上黑色的破洞牛仔裤,和一双铆钉短靴,又慢悠悠地往手指上套了几枚藏银的戒指。等他从衣帽间里出来,客厅里已只剩下一个人,正背着手,出神地看Magnus墙边满满当当的书架。


Magnus的脚步顿住了。他踌躇了五秒钟,想要不要掉头回去,把衣帽间的门关上。但Alec已听到后边的响动,飞快地转过了头来;令Magnus不得不放弃掉自己不切实际的退路。


“呃,”他说,“他们人呢?”


“刚才先下去了。”Alec看了他一眼,又受惊似的移开视线,好像多看Magnus一会就能染上某种可怕的疾病。“Clary让我留下来等你……”


Magnus抑制住了拿头撞墙的冲动。他早该知道的;Clary和她那“没有任何眼力见”的超能力。只是事到如今,他也没法把Clary从楼下拎过来训斥一顿,只能硬着头皮装出中年男人的沉稳和大度: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
Alec哦了一声,跟在Magnus的后头进了电梯。后者抬眼看到顶端屏幕上15层的数字,心里越发绝望,只能扭过头去,装模作样地端详墙上镜子里自己的脸。可是无论他怎样研究眼尾上的那几颗亮片,他还是能清晰感觉到Alec在他身边散发出的热度,闻到对方身上清淡的、古龙水的气味——


“抱歉把你拖了出来。”Alec忽然开了口。


Magnus呆了呆,两秒后才反应过来Alec在和他说话。他回过头去,看到年轻人绷紧着的一张脸,神情严肃得好像要去打仗。不过也许对他来说,和Magnus讲话确实和打仗一样;Magnus也实在不明白这年轻人为什么要和自己做这种无谓的闲聊。


他别过眼睛,耸了耸肩膀。“Clary就是这样。”他说:“说一出是一出……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
Alec簇起了眉心。看来虽然和Clary相处的时间尚短,他也已经体会到了Clary的这点特质。“Jace很喜欢她。”


“他们……是挺好的一对。”Magnus道。他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对白。


Alec点了点头,没再说话。电梯狭窄的空间里也因此又安静下来。但Magnus却忽然觉得尴尬,因为在经过这一场客套的问候以后,再去照镜子斟酌脸上的妆容,好像就显得有些不那么礼貌。他深吸口气,感觉到脑袋又在渐渐的发痛,只能搜肠刮肚地想,是否有什么可以让他挨过这剩下十几层楼的话题——


Alec却又一次先他一步打破了沉默。


“你这几年一直住在纽约吗?”年轻人问道。


啊!Magnus想。好极了。这是一个他可以谈论的内容。“是的。”他说:“我很喜欢纽约。特别是百老汇。《汉密尔顿》——这部戏太厉害了。你看了吗?”


他转头看向了年轻人。Alec犹豫一下,摇了摇头。“还没有。”


Magnus佯作遗憾地叹了口气。“太可惜了。不过也是,你是大明星了,总比我们忙些——”


Alec却忽然将他打断了。“我不是,”他的语气十分生硬:“我不是大明星。”


Magnus微微有些怔住。他能看到年轻人脸上青白的神色,瞧着很有一点吓人。但他为什么要这样突然的生气?Magnus并没有在讽刺他;他现在确实是大明星了。况且这不也是他一贯的愿望?做一个有影响力的电影明星。出演大制作,让他的父母骄傲、承认——


“怎么,”Magnus道:“难道你后悔了?”


话说出口他又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所具备的歧义。果然,Alec皱起眉毛,朝他望了过来。那双漂亮的、浅褐色的眼睛,那双Magnus曾经屡屡梦到的眼睛,如今距离他这样的近,却让Magnus觉得胸口猛然地发闷,好像就快要吐出来。


他闭了闭眼,抬手强按住跳动的太阳穴。


“抱歉。”他说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我没有在指责你。”


或许过去有。当他刚被Alec拒绝的时候。但这么多年过去,他也慢慢能够明白Alec的苦衷。有时他甚至觉得曾经的自己十分幼稚;因为Alec从没有真的向他做过任何明确的表示。是他自己,他自己想当然,会错了意,一个三十好几的人,还变得和小孩子一样。


他怎么好再把责任扔到Alec的头上?


电梯门叮的一声,缓缓地打开了。


“走吧。”Magnus说:“Clary该等急了。”


他没有再同Alec讲话。


+++


Alec来找他的时候,Magnus正在厨房里做蛋糕。他抱着打发的碗去开门,入目就是Alec那张红通通的脸,和一双极力掩饰、却控制不住的兴奋的眼睛。“Magnus,”他低低地叫道:“我被选进Sofia Coppola的电影了!”


Magnus扬起了眉毛:“真的?”他往后退开一步,眼睛在年轻人的身上来回逡巡:“你是……向选角导演献了色相吗?”


Alec白了他一眼,挤过Magnus的肩膀往房间里走过去。“我前几天去试了镜。”他说:“我没想到他们真的会选我……我还以为他们打错了电话。”


他转过头来,眼睛里满是亮闪闪的光彩。这让他看起来仿佛又年轻了几岁——也让Magnus的一颗心在胸腔里跳来跳去,连脸上的神情也不由自主地变得柔和。他放下了手里的碗,温声道:“恭喜你。”


“谢谢。”Alec略有些赧然地抓了抓脖子:“我太激动了……”


“嘿。”Magnus伸出手去,轻轻地捏了捏Alec的胳膊:“这是值得激动的事情。”


Alec没有避开他的碰触。


Magnus的心跳得越发的快了。他清了清嗓子,忽而道:“我们得把这消息告诉其他人——Catarina、Ragnor……我们得开一场派对。”


这突然发散的思维明显让年轻人有些愣住。他张了张嘴巴,片刻说:“呃,好像……没有必要这样大费周章吧?”


Magnus却连连摇头:“那可是Coppola!”


“可是,”Alec说:“我的角色也不过只是个小配角……我是说,我们也不是小孩子。为了这一点小事就大张旗鼓地庆祝——”


Magnus危险地眯起了眼睛。“Alexander。”他双手环胸,一边努力将声音放得低沉。“你是在我说幼稚吗?”


Alec板起了脸孔。“我没有。”


但他的眼睛里分明在笑——Magnus只觉得自己的那颗心好像被年轻人抓住了,肆意地揉捏,又甜又痛。他也沉下了脸,冷哼道:“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幼稚。”随即转过身去,猛抓了一把还没打发好的奶油,扔到了Alec的脸上。


“Magnus!”Alec叫了起来。


Magnus却不肯放过他。又抓了好几把的奶油,连扔带抹,将Alec弄得一团狼狈。等他回过神来,两个人的脸上、身上已经全都是白腻腻的奶油,而Magnus跨坐在Alec的腿上,脸同年轻人抵得极近,几乎能感觉到Alec鼻息间胡乱的、高热的呼吸。


Magnus眨了眨眼,心脏忽而漏跳了一拍。


他需要做点什么,他想。他必须要做点什么。随便什么都好——最好是低下头去,吻住Alec那两瓣饱满的、可爱的唇瓣——


Alec却陡地将他推开了。


“抱、抱歉。”年轻人所有裸露在外边的皮肤都泛起了一层淡淡的粉红颜色。“我、我不该——抱歉。”


他看向Magnus,眼神又慌乱、又无措,可怜得叫Magnus根本来不及生气。“我,”他喃喃道:“我帮你把奶油擦掉?”


Magnus睁大了眼睛。半晌没憋住,摇头笑了出来。


-TBC-

评论(24)
热度(19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