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Shadowhunters 暗影猎人】五年 Alec/Magnus chp.5 完结

5


Magnus不想再和Alec玩这种你进我退的游戏了。


老实说,他已经等得够久。他以前甚至不知道自己能有这样的耐性。但当他半夜里又一次梦见Alec,梦见年轻人把他压在墙上,捏着他的下巴低头吻他,梦见Alec紧紧贴着他的身体热度……Magnus醒过来,意识到自己已完全无药可救。


他挨到了第二天早上,买了两杯咖啡去了Alec租住的那间狭窄的公寓。年轻人来应门时显然还未睡醒,一双眼睛迷迷蒙蒙的,满头的短发更是乱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。“Magnus?”他揉了揉脸:“现在几点钟了?”


“七点。早上好,亲爱的。”Magnus冲他微微一笑,将咖啡塞到了Alec的手里,又贴着年轻人的肩膀挤进了客厅。这地方小极了,小到不过摆了一张半旧的沙发,一张餐桌,和两把掉了油漆的椅子,就已很难有让人立足的空间。一个Lightwood,住在这样寒酸的巢穴里——Magnus翘起嘴角,转身往沙发上坐了下去。


Alec打个哈欠,捏着他的那杯咖啡坐到了餐桌边上。“怎么了,”他说:“出了什么事吗?”


Magnus耸耸肩,笑道:“只是想看看你睡得怎么样。”


Alec差点被咖啡呛到了。“呃,”他把杯子放到了旁边桌上。“挺好的?”


“那就好。”Magnus轻咬住下唇,很想说“我睡得并不好”,但两秒后还是决定把做春梦这种幼稚的细节按下不表。“实际上,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我是想来请你去参加一个宴会。就在今天晚上。你有空吗?”


Alec想了想:“我晚上应该没有事。”


“好极了。”Magnus笑道:“我等下让人把衣服拿给你。”


Alec抬起了眉毛:“是什么严肃的场合吗?”


“哦,不要害怕。”Magnus挥了挥手:“我只是需要你以我的男伴的身份到场……”


Alec怔住了。他的眼睛猛然地睁大,仿佛脑袋被高空掉落的榔头砸中,彻底地清醒了过来。“等等。”他讷讷道:“你的男伴?你的意思是——”


Magnus舔了舔嘴唇。Alec惊讶的表情是那样清晰,让他原本充分的自信也骤然间有些动摇。但话已经说到这里,他不可能再有退路;因此他咽一口唾沫,站了起来。


“我想请你做我约会的对象;是的。”Magnus道。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逐渐地加速,耳朵里都能听到那种碰碰、碰碰的响声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好怕Alec会听到——这样他看起来该有多可悲?好在Alec只是僵硬地坐在那里,视线呆愣愣地放在Magnus的脸上,片刻缓缓往下移到他的嘴唇;又陡地往旁边跳开。


Magnus抿起嘴笑了。


“你知道,”他说,“我朋友们都在问我和你是怎么回事。我已经有点厌烦向他们解释你只是我的朋友——因为你不是。我不想你是。”


他往前走了一步,腿和Alec的膝盖碰到了一起。Alec浑身触电似的微微一抖,一双眼睛好像小鹿,求救一样地看向Magnus。可事到如今,Magnus又怎么可能将这个年轻人放过?


他又走上前一步,坐到了Alec的腿上。


当身体和年轻人接触时,Magnus差点要从喉咙里发出声呻【吟】。他肖想这一刻已经太久——坐在Alec的腿上,伸手环住Alec的脖颈。低下头去时,能闻到Alec脖子上淡淡的须后水的气味。如果他再过分一点,把脸再靠近一点,就能轻松地亲吻到年轻人的嘴唇——


他的嘴唇会是什么样的味道?


“Alexander。”Magnus轻声地开口,极力控制住自己,才没有将嘴唇凑到Alec的耳廓边上。“你想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
他能感觉到年轻人在他身下绷紧的身躯。Alec在紧张;这很好,Magnus想。没道理他这个情场老手在这边提心吊胆,Alec却能够坦然自若。现在,只要他小小地、小小地往前再进一步;比如将手指抚上Alec那张还残留有青色胡茬的脸——


“Magnus。”Alec道:“我、我不能。”


Magnus眨了眨眼睛,一时间还以为自己的听觉出现了问题。“你不能?”他皱起眉头:“什么叫你不能?”


临街的窗户里传进来了一点行人走动的声音。凌乱的脚步、肆意的谈笑;伴随着逐渐升高的晨曦,在Alec陈旧的客厅地板上落下一点点的光斑。忽近、又忽远,漂浮不定。


Alec移开了视线。“我,”他说:“我不是同性恋。”


Magnus不敢置信地挑起了眉毛。“Alec。”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说,但他忽然有点不能控制自己心底里那种嘲讽的情绪。“你差不多已经基得和Kevin Spacey一个样了。”


Alec的脸皱了起来。他张了张嘴,大概是想说些什么反驳;但最后只是说:“那不一样。”


“有什么不一样?”Magnus觉得自己简直像被这年轻人往脸上狠狠地扇了一巴掌。他垂下眼睛,突然察觉到他还坐在Alec的腿上;这尴尬的坐姿让他的脑袋顿时越发的痛。他闭了闭眼,站起身,往后退开了两步。


Alec犹豫一下,也站了起来。


“你不明白。”他说:“对我来说,家庭是第一位的。我的父母、他们对我的期待……”


Magnus举起了双手:“哦。你是说你要做大明星的这件事。”


Alec咬住嘴唇,那双漂亮的浅褐色眼睛往Magnus那里小心翼翼地看了过去。“并不是做什么明星……但他们寄托在我身上的期望。重振Lightwood的名声——我和你说过的。”


Magnus笑了笑。“好。就算这样。”他说:“那你呢?”


Alec疑惑地蹙起了眉心。“成为演员也是我的梦想——”


“老天,我不是在说这个!”Magnus低低地叫了一声。“我是说。”他深吸口气:“你的感情呢?你自己的感情……难道不重要吗?”


Alec站在那里,没有应声。


他不该再说下去了,Magnus想。如果他理智一点,像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那样成熟一点——就该知道他什么都不必再说下去了。因为Alec已经用沉默将他的态度表达得十分明白。


说起来,他以前也确实是一个理智、成熟的人。行就行,不行就散;他一向能将这个原则发挥得淋漓尽致。但一旦和Alec在一起……他好像就失去了那种潇洒的本事。


“Alexander。”他发现自己又一次开了口。毫无廉耻的、近乎于恳求的,让他甚至要忍不住地唾弃自己:“我知道,你对我的感觉……和我对你的感觉,是一样的。”


是吗?


Alec静静地看着他。那张英俊的、雕塑般的脸,那双认真固执、又年轻热情的眼睛——“你不是我。”Alec道:“你总是那么自信、那么大方,随时随地都能和人玩笑、调情——你不是我。”他顿了顿,别过脸去,好一会儿,才又低声道:“你怎么可能知道我的感觉?”


啊。好吧。Magnus想。


现在他知道了。


也还……为时未晚。是不是?


“我只会给你一次机会。”他说。


可是他又有什么脸面“只”给Alec一次机会?Magnus低下头去,在心底自嘲地笑起来。他能看到他垂在身侧的手指,在屋内淡淡的光线里轻微地抽搐。像是想攥起拳头——


他抓起桌上那杯已经变凉的咖啡,转身打开门,走了出去。


+++


Clary发来短信,说:“Alec还有两天就要回洛杉矶去了。”


Magnus本来想说:这关我什么事。但仔细想想,他终究已经不是可以装傻任性的年纪。因此只回了一个:“哦”。


Clary又道:“他们今晚在Alec家里要办一个派对。八点半。不要迟到!”


迟到又怎么样?Magnus懒洋洋地想着,把他扔出去吗?


但他到底还是准点到了Alec那座上东区的别墅。屋子里人已经很多,影星、歌手、名媛……各种的衣香鬓影,让Magnus差点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好莱坞。他随手拿过一杯香槟,看Clary几个已打算去客厅中央找Alec讲话,就说:“我四处逛逛。”


Clary道:“你不先去和Alec打个招呼?”


Magnus笑了笑。“有你们就够了。”他向Clary举一举酒杯,调头往二楼走了过去。


二楼上人并不多。只有几对男男女女,挨在角落里亲热。Magnus换了个方向,沿着暗红的地毯一路走到走廊的里间,正巧见到一扇房门半掩,推开就见到一座漆得光亮的三角钢琴,琴盖开着,在角落上盖了条白色的蕾丝琴布。


Alec这边怎么会有架钢琴?Magnus歪过头,发现自己很难想象那年轻人弹琴的样子。他走过去,在琴凳上坐下,伸手轻轻拂过光洁的琴键。他小时候倒是学过一阵钢琴……只是后来母亲早亡,没了人督促,渐渐就放下了。


现在一想,他倒还隐约记得点肖邦的《C大调第一练习曲》。急促,激动……一曲愤怒的歌。但他并不愤怒。他绝没有愤怒。


Magnus抿住嘴唇,手指轻轻地按下琴键,弹了点前奏。


“我都不知道你还会弹琴。”有人在门前开口。 


Magnus顿住了。他转过头,看到Alec站在那里看他。年轻人穿了身深灰色的西装,领带、马甲、口袋巾,打扮得一丝不苟,好像刚刚才从电影的银幕上走下来。这才是一个电影明星该有的样子……Magnus笑了笑,移开了眼睛。


“我小的时候学过。”他答道:“很久不弹了。生疏了。”


“我觉得挺好的。”Alec说。


Magnus不置可否地耸耸肩,道:“谢谢。”


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。Magnus姿势别扭地坐在琴凳上面,突然意识到这间琴房真是大得出奇。不管是四面的白墙、底下的枫木地板、还是那些近乎凝固的空气……都好像在不断地往前延伸,而他坐在正中,竟然有种被困住的错觉。


Magnus侧过脸去,咳了一声。


“那么,”他说:“你要回洛杉矶了?”


Alec点了点头。“有一些宣传的工作……他们还要找我讨论《原子侠》的剧本。”


Magnus的嘴角翘了起来。“所以下次要再见你,就要在奥斯卡的颁奖礼上了?”


Alec微微一怔,随即笑一笑,道:“承你吉言。”


Magnus在心底嗤了一声。瞧;现在又是谁在客气?但他还不至于真的把这种气话说出来,他不想再和Alec陷入一场无谓的争执。他只想知道Alec什么时候才会离开这座房间。


可惜年轻人显然还不想走。


“你还会去洛杉矶吗?”Alec问道。


这算是什么问题?“估计不会了。”Magnus道:“我在这里住得挺好的……我喜欢纽约。Catarina他们也会来纽约找我。说起来,她这阵子就在这边——我有没有和你说过?”


“没有。”Alec道。


Magnus顿时被顶得一噎。他尴尬地呵呵笑了两下,又听Alec问:“Catarina……她还好吗?”


“好。好极了。”Magnus松了口气:“Ragnor也挺不错。你知道,商人嘛。”


Alec道:“我听说Fell先生最近在着手制作一本新的电视剧。”


Magnus夸张地“哦”了一声。“这我不知道。”他说:“那家伙总是神秘兮兮的,好莱坞的事儿和我是绝口不提——”


Alec忽然往前跨了一步。


Magnus猛地住了嘴。他原本还算放松的身体也骤然绷紧,脉搏开始在手腕上加速地跳动。冷静。他告诉自己。该死的……冷静。


他是Magnus Bane。


“我还想和你道歉。”Alec道:“那天在你家里……我和你说的话……很不恰当。我向你道歉。”


但那并没有必要。Magnus想。他们没有必要,在事隔五年以后,还对彼此说的话、对彼此脸上的每一点表情都翻来覆去地思考,试图理解其背后的含义。然后他突然又意识到:也许这才是他重新遇到Alce的原因。让他不得不勇敢起来,直面过去,把所有掩藏住的情绪狠狠撕开,再彻底地、给曾经的Magnus和Alec做一个了结。


“Magnus。”Alec道:“我……”


Magnus抬起手来,将年轻人的话止住了。


“Alec。”他轻轻地叫对方的名字。他以前总爱称呼Alec“Alexander”,好像给名字换一个叫法就能显得更亲昵一些。可那又是多么可笑的想法。“五年了。我离开洛杉矶……已经五年了。很多事情都变了。我的事……你的事……”他闭起眼睛,半晌重新睁开,只觉得疲倦好像潮水,快要扑涌过来将他击退。“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所以你什么都不用担心。”


他自己也不应该再被过去纠缠。


“Alec。”Jace推开了半掩的门,探了颗脑袋进来。“你在这里……啊,Magnus。刚才怎么没见到你?”


Magnus站起身,冲他点头笑笑:“我正要过去找你们。Clary呢?”


Jace指了个方向,道:“在厨房里。”Magnus道了声谢,绕过了Alec,走出了这间过于宽敞的琴房。那几个方才还在角落里亲热的男女已经没了踪影,走廊里静悄悄的,只有暗红色的、一路绵延到尽头的地毯,和天花板上暗黄的灯光。Magnus深吸口气,挺直了背,往前走了过去。


但他的胳膊又忽然被人抓住了。炙热的掌心,像烧红的烙铁,烫得Magnus一阵阵的疼。他皱起眉毛,低下头去看那只手,纤长有力的手掌,用力到发了白的指关节……


“Magnus。”Alec道:“为什么只有一次机会?”


“什么?”Magnus没有听懂。


Alec嘲讽似的笑了起来。“你不记得了?”他说:“但我一直在想。你走以后……我一直在想。为什么你只给我一次机会?”


Magnus怔怔地看向了他。而这一回年轻人终于也毫不躲闪地回望,脸上的表情倔强得好像只被抛弃的幼犬,眼睛通红,仿佛下一秒就要流下泪来。


“让你失望,是我的错。”Alec道:“但是我的理由难道不对?我想要让我的家人骄傲,我想要重振Lightwood的名声……家庭对我来说就是一切。你为什么不能明白?”


他手上抓得越发的用力。像是生怕稍微松开一点点,Magnus就会从他的手指间溜走。但是Magnus又怎么可能溜走——他被Alec的痛苦钉在了原地,根本连手指都没法动弹。


“然后我想,你不过就是骗我。”Alec扯了扯嘴角,挤出一个再难看不过的微笑。“你接近我,和我调情,和我交往……坐在我的腿上,搂着我的脖子和我告白。但你就是骗我。什么只有一次机会……”他“哈”地笑出了声,好像这真的是件好玩的事情一样。“你只是懒得再搭理我。你身边有那么多其他的人……你有那么多的选择。我却只有你。”


他忽然又将Magnus松开了。仿佛那句“我只有你”抽干了他身体里的所有力气。他微微地低头,脸颊因为激动布满了不健康的红晕,嘴唇却显得苍白。Magnus从来没有看到过他这样狼狈的样子。


“结果我又看到你。”他喃喃地说:“你过得这么好……这么开心。你说得对;五年了。一切都早就已经结束。只有我像个傻瓜一样……我是不是像个傻瓜一样?”


他张大了眼睛,眼眶、鼻子和脸全都红通通的,看上去实在可怜得要命。Magnus眼睁睁看着,心里莫名其妙就酸得厉害,很想伸出手去,摸一摸Alec的脸,对他说:没关系,不要紧。但他动不了—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动不了。也许是心跳太快、太剧烈;再多动一下,就会爆炸。


他只能站在原地,看着Alec往他这里又走近一步,近到Magnus又一次闻到他身上的味道。淡淡的……却让人没法忘记、没法拒绝。


“我只是不明白。”Alec说:“如果你当初真的想要我……为什么不能再多给我一次机会呢?”


他捧住Magnus的脸,吻了下去。


Magnus完全地僵住了。时隔五年,他终于尝到了Alec嘴唇的滋味:柔软的,带着啤酒苦涩的香气。他睁着眼睛,看到Alec近距离的脸,那两扇长长的、晃动的睫毛,和鼻翼底下一丁点极小的雀斑。是一种水滴状的圆——可恶。Magnus想。怎么会有人连雀斑都长得这么可爱?


Alec又陡地将他放开了。年轻人退后两步,喘着气,眼睛里茫然又慌乱。“抱歉。”他说:“抱歉,我——”


Magnus叹一口气,跨前一步,伸手捉住了Alec有些凌乱的衣领,仰起脸再一次吻了他。


这一回Magnus伸了舌头进去。年轻人有一瞬间的惊慌,从鼻子里发出记闷闷的哼声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,也探出舌尖往Magnus追过去,和他啧啧地吮吻。两人唇舌交缠的声音在走廊里出奇地响,落到Magnus的耳朵里,让他不知怎么就有些害臊,脸也情不自禁地微微发红。要命。他想,这年轻人——


他手上用力,推开了Alec的胸膛,往后退了一步。


“怎么了?”Alec的表情好像在做梦:“我做得不好吗?”


Magnus窘迫地咳了一声。“不……不是你的问题。”他顿了顿。“Alec,这里还有人……”


Jace在后边不远处举起了手:“有我。”


“还有我。”Clary的脑袋从楼梯底下冒了出来。


“和我。”Izzy也从某个角落里伸出手来,露出她掌心里正在录制视频的手机。


Magnus想拿个火箭筒把这些人全都轰到太平洋里去。


他揉了揉脸,感觉到嘴唇上还残留的Alec的温度。“听着,”他说,“或许你喝醉了……”


“我没有。”Alec说。


Magnus差点翻了个白眼。“Alec——”


Alec却打断了他。“叫我Alexander。”年轻人道。


Magnus愣了一下,只觉得心脏仿佛漏跳一拍。“呃,”他难得地结巴了一下。“好吧。Alexander……你知道你刚才在做什么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Alec说:“我在吻你。而且你,”他扬起眉毛,“你回吻了我。”


Jace在后边吹了记口哨。


Magnus忍住了过去揍人的冲动。“可是你,”他说,“你的父母……你的事业……Alec——Alexander。”他低声道:“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Alec望着他,有那么一会儿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好半天,他开口道:“你呢?”


他呢?Magnus不由有些怔忡。作为一个成熟、理智的大人,他应该告诉Alec:他们是不可能的。他要为了Alec着想,要顾虑到Alec现在的身份,和他身上背负的期待。还有这五年的空白。整整五年;谁知道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?


“我想做你的男朋友。”Magnus说。


Alec抿起嘴唇,笑了起来。


-END-

评论(46)
热度(45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