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Shadowhunters 暗影猎人】解药 Alec/Magnus chp.4

SY不负众望,再一次挂了,只好发这里

请知情人不要嘲笑我自打脸的行为,哭哭



4


得知受害者身份已经新鲜出炉,连家属都已来辨认过,Catarina不禁连呼效率。“但肯定和你没关系。”她毫不掩饰自己对Magnus的不屑:“你宁可在家里阳台上发呆,也不肯早到警局一点……所以一定是这位英俊的小菜鸟的功劳了。”


Magnus呵呵笑了两声。说菜鸟就可以;说英俊是何必?他转过头,看Alec板着一张脸,面无表情地负手站在那里,不由赞许地点点头。他可不希望年轻人被Catarina逗得脸红。


“说说你的检查情况吧。”Magnus决定速战速决。


“好吧,你可真无趣。”Catarina撇了撇嘴,去里间拿了报告出来。“凶器是9毫米口径的手枪。你看这里的枪口压痕,”她取了报告里的照片,指了被害人额头的伤口展示:“周围有火药灼伤的痕迹,还分布有点状尸斑,凶手是将枪口对准了额头,一击毙命。”


“行刑的手法。”Magnus道。


Catarina点了点头。“除了手腕、脚腕上被绑的痕迹,他身上并没有其他更多的淤痕。凶手并没有费力去折磨他,只是不给他进食进水,令他身体虚弱——他体内的器官都已有一定程度的萎缩。”


Magnus皱了皱眉:“你确定他死前没有被殴打过?”


“没有。”Catarina道:“怎么?”


Magnus犹豫了一下:“如果是私人恩怨——凶手一般会有施虐的倾向。尤其是男性,行为偏差会比较严重。”


Alec在旁边开了口。“你的意思是,凶手是女性?”


Magnus耸了耸肩,道:“有这种可能。死亡时间呢?”


“在10月2日凌晨一点半到三点之间。”Catarina将报告递到了Magnus手里:“加油吧,Poirot。”


Magnus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,带了Alec转身出去,一边随手将报告翻开。之前从受害者喉咙里发现的那张照片从里边掉了出来,落到了地上。Timothy Cox惊惶的脸在走廊惨白的灯光里被褶痕扭曲,微张的、泛青的嘴唇,看起来仿佛在笑。Magnus蹙起眉头,弯腰将照片捡了起来。


“Cox还在会客室里,我们去问问她被害人的情况。”他说:“你想主导提问吗?”


Alec没有作声。几秒后Magnus意识到不对,扭过脸去,就看到年轻人睁着一双眼睛,盯着报告里的那张照片猛瞧。他脸色不大好看,整个人也绷紧了,像一把弓。直到Magnus轻轻地咳嗽一声,他才猛然回过神来,略显慌张地往Magnus那儿看了过去。


“什、什么?”


Magnus温和地笑了笑。“别想太多,Alexander。”他见过太多新人,而像Alec这样,自觉身负使命,力求最好的,往往会用力过猛,迷失在一次又一次的惨案里面。“这不是我们的错——这不是你的错。作为警探,我们只要尽自己所能,努力给被害人寻求公正就可以了。”


Alec紧抿住嘴唇,好半天低低地恩了声。“我是不是……”他道:“太软弱了?”


Magnus笑着摇了摇头。他想起两年前Simon刚来重案组的时候;第一次出警,吐了整整一刻钟。“当然不,小朋友。”他说:“你只是初入行——心又太好。这是一件好事,你知道吗?”他语气一反常态的认真和柔和,让Alec忍不住诧异地看他。“有同情心、有责任心、有敬畏心……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警探。”


Alec怔了怔。好一会儿他吐出口气,身体渐渐变得放松。“谢谢你——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
Magnus冲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睛。“我说过,我很擅长安抚人。”


“所以大家都爱你。”Alec道。


这句话一出口,倒换了Magnus愣住。他看向年轻人勉力维持的平静表情,心里有种奇异的悸动。他没想到Alec会和他开玩笑——尽管从对方的模样来看,说出这句调侃已经费了他老大的力气。好像下一秒,Alec就要坚持不住,只能往地上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。


这世界上怎么能有人这样的可爱?


Magnus清了清嗓子,在Alec的面具快要崩塌前接了话头。“大家都爱我,是的。”他有心想问一句:那你呢?但想想也知道Alec绝不会回答这样的问题。说不定还会吓得落荒而逃,再把Magnus一纸告到警局总部。因此他只道:“那么,有关被害人的问题还是由我来负责了。”


Alec自然没有异议,落后了Magnus半步,一起去了走廊尽头的会客室。Laura Cox还在那儿,倚着沙发坐着,脸上还带有半干的泪痕。听到响动,她回过头来,看Magnus和Alec在她对面落座,神情漠然,仿佛铁锈的机器。有那么一瞬间,Magnus想自己是否太残忍了?但无论如何,他必须同Cox有这场对话。


“Cox太太。”他先客套了一下。“请节哀。”


Cox不置可否地点点头,没有应声。Magnus只好道:“我们有些问题需要问你……你要喝点水吗?”


“不必了。”Cox开了口:“是谁杀了Tim?”


“这也是我们想要弄清楚的。”Magnus尽力使自己的口吻和气:“你为什么会报你的先生失踪?”


Cox疲倦地揉了揉脸。“30号的时候,他说新泽西有一场会议,他需要参加。我送孩子们去上学,回来时他已经离开。但晚上他并没有打电话给我——”她忽然顿住,扶了额头呆坐一会,才解释说:“这几个月我身体不大好。如果他不在家,总会打电话给我,提醒我要吃药。我嫌他烦人,说了他好几次,他都说:你别管。但30号……还有1号的时候,我都没有接到他的电话。”


她闭了闭眼,片刻继续道:“我心里觉得有些不对,打他的手机,没有打通。又打新泽西会场的电话,人家说他根本没有去——我就知道不好了。”


她没有再说下去。Magnus看她眼眶发红,体贴地递了纸巾过去,她却摇摇手,拒绝了。Magnus只好把纸巾放回去,又问:“你知道有谁会想要伤害你的丈夫吗?”


Cox苦笑了声。“谁会想伤害他?Tim是个再好不过的人。”


“你说他有会议。他是做什么的?”Alec在旁边插了嘴。


Cox看了看他。“他是个商人……餐饮业。我们在布鲁克林有一家小餐馆。但经营得并不算好……他去新泽西,也是和人谈收购的事情。”


“我们得看看你们餐馆的财务状况。”Magnus道。


Cox犹豫了一下,应了声好。Magnus看她配合,心里也微微一松,又说:“我们还需要你先生的手机号码——他的手机被凶手拿走了。还有他的电脑……你下午在家吗?”


“我还能去哪?”Cox道:“你以为我还能去上班?”


被呛了一下,Magnus也没有在意。他说了句“抱歉”,又道:“你的丈夫……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表现?”


Cox想了想,摇头道:“和平常没什么不同……要说奇怪,他只是比较焦虑。但这段时间他都很焦虑。因为我的病情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她显然没了什么谈话的兴致。歪在沙发上,怏怏的。Magnus也自觉地闭了嘴,对Alec使了个眼色,起身道:“我派一名警员送你回去。”


Cox胡乱地嗯了声。Magnus朝Alec勾一勾手指,两人往外边去。进了电梯,Alec道:“你还觉得她有嫌疑?”


Magnus斜了他一眼:“现在什么情况都还没摸清楚,怎么能说她没有嫌疑?千万不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,Alexander。”


Alec乖乖地哦了一声。和只一米九的小白兔似的……Magnus花了五秒钟的时间,想象了一下Alec头顶着兔子耳朵,屁股后面多一只绒球的模样。又在流鼻血前赶紧地掐灭了脑袋里的画面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Alec问道。


Magnus悻悻地松开了捏着鼻子的手。


回到办公室时,人声已经鼎沸。Magnus正要去写搜查令,Clary却一个电话打了进来。“Magnus!”她听起来兴奋得要命。“我们问到一处住户。他说30号的时候有在现场附近见到被害人。”


Magnus吃了一惊。“真的?你等等。”他拿开手机,冲不远处正在写文件的Simon叫道:“Sherwin!我需要一份搜查令。Cox家的。你写好了帮我拿去给法官签字。”随即也不管Simon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的可怜表情,抄了外套就是一个转身,一边对Alec比划个跟上的手势。“我这就过来。消息可靠吗?不要让我白跑一趟。”


“我想他应该不敢骗我。”Clary道:“除非他想尝尝警棍的滋味。”


Magnus汗了一下。这个小姑娘自从加入警队,本来还算文静的个性已差不多要天翻地覆。他也不再多说什么,问Clary要了地址,和Alec驱车赶了过去。好在地方尽管偏僻,但不算远;Magnus指挥着Alec拐了几条没人经过的小道,没多会儿就到了地方。“哗,你们可够快的。”Clary看车子停下,过来敲了敲窗玻璃。


Magnus挥手让她走远,下了车。阳光一瞬间笼过来,让他下意识地眯起眼睛。“哪个人要提供消息?”他抬起手抵着前额,把日头给挡住了。


Clary指了个方向。Magnus看过去,就见到个二十来岁的黑人青年,抱着胸不耐烦地站在房子门口。Magnus打量了他一会,回头叫了Alec,一起走了过去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他问道。


那青年人却扬起眉毛,做了个夸张到过分的表情。“你什么人?”他打机关枪似的说:“我可从不和娘娘腔说话。事实上,如果不是那个红头发小妞在这儿,我已经——”


Magnus根本懒得理他,拿了警徽拍到了他脸上,两秒后收回来。“名字?”


“呃,Tupac。”


Alec在旁边咳了一声,似乎有点想笑。但紧接着又绷起了脸,让人觉得他刚才唇边的笑意好像是一种错觉。“你看到过这个人?”他调出了手机里被害人的照片,给这个叫Tupac的软蛋看了看。


Tupac点点头。“30号的时候。”


“确切的时间呢?”Magnus道:“还有在哪里看到他——不要让我们像挤牙膏一样地问你问题。”


Tupac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。但撇眼看到一旁Alec充满了威慑力的身形和表情,还是缩了,幽怨地说:“可能是晚上十一点钟——十二点,我不记得了。反正我正巧路过那边,”他遥遥地指了指远处依旧被封锁的现场。“看到一辆黑色的雪佛兰停在门口。有个有钱人开门出来……就是你们那个死了的傻逼。”


“有钱人?”Magnus皱起眉。


“他看上去像个有钱人。”Tupac道:“反正不是我们这一片儿的……穿得人模狗样的,一双皮鞋锃锃亮。我就想过去问问他怎么啦,怎么会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来……你知道,好公民都是这样的。”


Magnus淡淡笑了笑。“行了,我知道你看到他有钱,想过去打个劫。然后呢?”


Tupac脸色变了变,好半天尴尬地道:“警官,你怎么这样冤枉人,我确实是个好公民——好好好,”他看Magnus不耐烦了,只好讪讪说:“结果我还没过去,旁边又下来一小个子,穿了兜帽衫。我看他腰里边鼓鼓的……”


“枪?”Alec问道。


Tupac耸了耸肩。“也许吧,谁知道呢?不过为了以防万一,我就没过去。在这儿住了这么久,小心驶得万年船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。想当年,我——”


Magnus打断了他的自我吹嘘。“你看到车牌号了吗?”


“警官,”Tupac立马拖长了音调:“当时天可黑了……”


Magnus举起手,让这家伙闭嘴。“局里面光线倒不错。”他说:“想去看看吗?”


Tupac一张脸垮了下来。“我可是自觉和你们配合!警官——好吧,算我服了你了。”他念道:“FAC——91——08还是09?我记不清了。”


Magnus看他样子不似作伪,让Alec把号码记了下来。又招手叫Clary过来,将车牌号码给她,让她找人去搜索这辆雪佛兰。“之后呢?”他又转头看向Tupac:“之后你有再见到这辆车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Tupac道:“我告诉过你了,我这人还是挺聪明的——那俩家伙一看就有问题,我怎么可能再去那边窥探?”


这话倒也在理。Magnus见他呲牙咧嘴,一副又要夸夸其谈的架势,忙道:“行了,谢谢你的配合。”转身要走。那Tupac却又赶紧把他叫住:“警官,你还没给钱呢!”


Magnus呆了呆。“什么钱?”


“那红头发小妞说的。”Tupac道:“50块钱换我的消息——不然你以为我干嘛要讲?”


Magnus顿时一阵的无语凝噎。他扭头去找Clary,小姑娘却已经开了车走了。“听着,”他说。“我……”


“我有50块。”Alec道。Magnus瞪大了眼睛看他,他却低头掏了钱包,好似真的要拿钱出来。Magnus赶紧把他的手按住,无可奈何道:“你别犯傻了。”又看那Tupac,道:“50块我没有。手铐我有。你要不要?”


Tupac叫了起来。“警官,你们不能这么言而无信!”


Magnus摸了摸自己腰间的手铐,那小混混又立刻怂了。嘟嘟囔囔的,也不知道在骂些什么。Magnus也不在乎,反而拿了张自己的名片,塞到门板间的一道缝隙,道:“再想起什么,直接打我电话。”拉了Alec回去。


Alec却不解。等开车上了路,他忍不住问:“我以为付钱给线人是很正常的事情?”


Magnus噗的笑了出来。“5块,10块,20块——当然没问题。但是50块?这纯粹只是狮子大开口。何况,”他歪过脑袋,戏谑地看年轻人疑惑的脸:“那小混混根本不是个线人。”


Alec微微一怔,随后略有些难堪地垂下了眼睛。“我又犯错了。我是不是很可笑?”


Magnus皱起了眉毛。这话又是从何说起?“当然不,亲爱的。”他轻声道:“我喜欢勤奋的年轻人——要我说,在我带过的那么多新人里面,你可以说是最好的几个之一了。”


Alec看了他一眼,满脸的不相信。“我没有冒犯的意思,但是,”年轻人嘀咕道:“这句话也太假了。”


Magnus笑了笑:这年轻人有点儿不大自信啊。“好吧。那我这样说,”他抬起手指,抵住了嘴唇,装出一副仔细思索的表情。“在我带过的那么多新人里面,你可以说是最英俊的——没有之一。”


Alec的耳朵猛地又红了。


啊,这真过分。Magnus头抵着车窗,看Alec被阳光映得几乎透明的耳廓。为什么这年轻人会这么好看、有这么好玩——究竟是谁把他造出来,让他来折磨自己?Magnus咬住嘴唇,充分地感觉到这个世界的不公平。


“你为什么想做警察,Alec?”他问道。


Alec一愣,好一会儿没说话。Magnus也不催促,静静地等在那里。窗外的景色一片片地倒退过去,树木、行人、街边的建筑……像记忆里模糊的颜色,在阳光里全被渲染得通透。


车子又拐了个弯。警局矗立在街角,仿佛一尊蹲伏的怪兽。


Alec开了口。


“一开始,是我父母想要我做警察。”他说:“毕竟是家族的事业……尤其我的妹妹、我的养兄弟,都对警察没有兴趣。而我……”他抿住嘴唇,片刻说:“我是长子。我有这个义务。”


“但你不喜欢做警察?”Magnus问道。


“不,并不是。”Alec道:“我喜欢这个职业。我喜欢做一些……正义的、能帮助人的事情。”话出口,他又好像有些害臊,不安地道:“我这个理由是不是太傻了?”


是有一点……Magnus微微地笑,道:“很有意义的理由。”


“你一定在笑我傻。”


“我保证——我没有。”


Alec看了眼Magnus。后者立刻举起右手,做一个发誓的动作。年轻人转回脸去,道:“我不会信你;你就是在笑我。”嘴角却露出一点难以抑制的笑意。让他的整张脸都好像冰川融化——也让Magnus的一颗心快要化掉。


“那你呢?”Alec道:“你为什么要做警察?”


Magnus偏过头想了想。他为什么要做警察……那已经是一个很久远的故事了。“因为我是Starsky和Hutch的忠实粉丝。”他说。


Alec十分礼貌地作了个“信你才有鬼”的表情。但他没有继续追问下去,好像个二十一世纪的绅士。又一项优点;Magnus想。随即鬼使神差地为自己的隐瞒感到一点内疚。


好在Simon很快发来一条短信,结束了他的反省。


“他拿到搜查令了。”Magnus拿起手机,在Alec眼前晃了一下。“下午我们就去看看Cox家里到底有些什么。”


Alec应了一声。


-TBC-


评论(13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