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Shadowhunters 暗影猎人】牵引 Alec/Magnus chp.2

为了 @tiSSuEpapER 更新一波<3


2


赞礼结束,人群熙熙攘攘地往外走。Alec留在圣坛,低头稍作整理,听声音渐止,抬头就看到Magnus站在走廊,正半仰着脸看他。


“很精彩的赞礼。”Magnus道。


Alec一怔,忽而没来由地有点赧然,顿了顿才说:“谢谢。”


几个分部的下属还候在一边。Alec会意,指了自己身上礼袍和Magnus道:“我去换衣服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今天一天都要穿着这一身。”Magnus看上去竟好似有些惋惜。


Alec皱起眉头。“那会非常麻烦。”


他从没听说别的赞者会在大庆典日穿一天的礼袍。Magnus却眨眨眼睛,片刻噗地一下笑了出来。“抱歉,抱歉。”他摆摆手:“你真是……抱歉。”


Alec一头雾水地去了更衣室。


等他换好衣服出来,Magnus还站在那里,抬头看彩画玻璃上的天使雕像。一阵风从大门口卷进来,头顶上璀璨的吊灯微微地摇晃,水晶碰撞间发出沙沙的响。Alec站住了。


“昨天的事……”他说:“我很抱歉。”


Magnus回过头看他。Alec解释道:“你好意想帮助我……我却那样粗鲁地拒绝。我想向你致歉。”


Magnus笑了起来。“不要紧。”他说:“暗影猎人都很骄傲。这是你们的美德。”


但骄傲怎能算是美德呢?这样的玩笑……Alec讪讪的,不知道该怎样回应。


“你要去外边逛逛吗?”Magnus又问他。


按照传统,赞礼后即是自由贸易,因为即使在21世纪,有些东西——譬如哀嚎女妖的鳞片、或者精密爆裂弩箭——依旧不能标上价钱,放在网上贩卖。但Alec对这些都没有兴趣。他的办公桌上还有山一样高的文件等他批阅。


“我得回分部去。”Alec道。


Magnus撅起了嘴。“但人不能总是工作。”他说:“我看Jace和Clary都一块儿去玩了。”


Alec的背脊不自觉地挺了起来。


Magnus就叹了口气。“你知道,”他说:“我很早前就听说过你们——Herondale和Lightwood。完美的联盟。”


Alec蹙起了眉毛。Jace家世相对显赫,少年时同他铭刻印记,成为灵魂战友,还颇惹了一番闲话。他只没想到这闲话甚至传到了地下世界那边。


Magnus却偏了头望他。眼神柔和得像春风,无端端让Alec心里有些慌乱。“Alexander。”他叫起Alec的名字,尾音上扬,仿佛在念一首诗。“如果你真的想要……为什么不大声地说出来呢?”


他想要什么?


Alec好像被柄重锤砸中胸口。但他依旧标枪般立得笔直,不愿意显露出一点软弱。


好半晌,他道:“我不懂你的意思。”


Magnus撇了撇嘴。“是吗?”巫师懒懒地望向窗外,一只燕子啾的一声,从初春嫩黄色的柳叶间飞掠而过。“原来你还在这个阶段。”


哪个阶段?他还在哪个阶段?


Alec闭了闭眼。教堂外人声喧沸,让他想起他15岁的时候,躲了人在道场里练箭。一支连着一支,开弓开到手指出血。偌大的道场,只有箭支击中箭靶时的钝响,还有他愈来愈粗重的喘息。


但他没有停。因为他要学会坚忍、学会控制——学会承担。


“如果没有其他的事……”他说。


Magnus笑了。


“你是在赶我走吗?”


他看着Alec,眼尾上挑,一双眼睛光华流转,好像最上等的琥珀。Alec闪躲不及,视线同Magnus在半空里相撞,好一会才沉默地移开。


+++


Jace三个人很晚才回到分部里来。


“你没有留到最后真是太可惜了。”Izzy说:“你是没看到,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个这么大的冰火球,被巫师施了法术,悬在半空里,外边发着幽蓝的光,里边火焰熊熊地燃烧,远远看过去,不知道有多漂亮。”


Alec勉强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只说:“快去休息吧。”看着Jace和Clary两个人紧紧挨着,神色亲密地走远了。


Izzy顺着他的视线也看过去。笑道:“他终于不再只是喜欢他自己;这也是一件好事,是不是?”


Alec伫立良久,含糊地嗯了一声。


他一直工作到半夜。临睡前他路过走廊上被Magnus修补过的屏障,忽然看到半空里居然多出了半根羽毛。它好像被一道透明的门缝夹住,洁白的羽尾还在微微地颤抖——Alec皱着眉毛看了一会,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去,捏住了,把那半根羽毛往外轻轻地抽了出来。


空气里隐隐发出呲的一声轻响。Alec看了一眼,又低头将羽毛打量片刻,却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。他眉头愈发蹙紧,正要叫了人过来检查,那半空里却陡地又飞了根羽毛出来。随即一根接着一根,一根接着一根——一连串儿的白色飞羽,排成整齐的一列,绕着Alec的身体敬礼似地飞了一圈,又斜斜地往上,慢慢消失进空气里,不见了。


即使沉稳如Alec,这会儿也情不自禁地有些目瞪口呆。他再低头去看手里的那根羽毛,却听到噗的一声,羽毛霎时间炸成了一朵蓝莹莹的烟花。烟花四处飘散,又飞快地聚拢,变作了三行小字。


“实在不好意思,我只是想开个小小的玩笑。如果这串羽毛把你吓到了——不管你是谁——请联系我。我会负起全部的责任。”


“Magnus Bane。”


最后的那一个署名,极尽花里胡哨之能事。Alec抿住了嘴唇,望着眼前来回舞动的繁复字体,脑袋里却冒出Magnus那张戏谑的笑脸;和他那双深褐色的、温柔的眼睛。


“如果你真的想要……为什么不大声地说出来呢?”


Alec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。直到那几行字也在空气里一点点消散了,他闭上眼睛,低低地、自嘲地笑了一声。


+++


Jace递交了申请,想带上Clary一起出一次任务。


“她已经训练了一周。”他说:“是时候让她见一见世面了。”


Alec并不喜欢“见世面”这种说法。与恶魔的战斗向来十分残酷,稍有不慎就有头破血流的危险。但Jace是Clary的训练官;如果他认为Clary已经够格,Alec也没有立场说不。


“我和你们一起去。”他整理了书桌,起身道:“我会让Izzy暂时接管分部。”


Jace顿时兴奋起来。“那好极了。”他一肘子拐在Alec的胳膊:“自从你当了这劳什子的主管,咱们也好久没有并肩作战过了。有你在,肯定万无一失。”


谁知最后还是发生意外。当时战斗已濒临结尾,三人都低头打扫战场。拐角里却又突然冒出来一只陆地行魔,直勾勾往Clary那里冲过去。这是种小型恶魔,形似蜥蜴,力量大、速度快,爪喙尖锐。Alec看到时,已来不及搭弓,下意识急冲两步,手里的反曲弓横扫出去,正中那只恶魔胸腹。它“叽”地一叫,声波震动,Alec闪躲不及,首当其冲,脑子里轰的一响。回过神来时,右臂上已经被抓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。


“Alec!”Jace惊叫一声,冲上来挥刀急砍,一下将那只恶魔斩首。他一脚将它踹远,转头去看Alec伤势:“你怎么样?”


Clary还从没见过这样厉害的伤。眼见着Alec胳膊上血流不止,将半支手臂全部染红,她急得满头大汗,话都说不清了。“这个,这个怎么办?”她眼巴巴地望着Jace:“这个怎么办?”


Alec只好反过来安慰她:“不要紧,你别紧张。”一边撩起T恤,让Jace拿了符杖靠近了治愈符文,一寸寸往下点亮。只是他伤势严重,即使拥有治愈符文,也不过止了血,稍微愈合了点皮肉。剩下还有些检查和缝补,就要回到分部里去再行治疗。


Jace自责得要命:“都怪我没有看见……”歪着脖子扶了Alec,好像他伤的是腿。等回到分部他还在念:“要是你有什么好歹……”


Alec差点要翻白眼:他不知道Jace竟也会有这么多废话。“去填报告吧。”他赶了两人走:“我又不是没有受过更重的伤。”


医疗官飞快地给他清理了创口。正要缠上绷带,有人在门口说:“我来吧。”


医疗官皱了皱眉,刚想开口(Alec猜他是打算骂人),回头一看,脸色却立刻变了。“阁下。”他站起来,恭敬地低头行礼。


Magnus笑着应了声。也不理他,径直走到Alec床边坐下。“可以吗?”他问道。


Alec犹豫两秒,道:“麻烦你了。”


医疗官退了出去。Magnus伸出手去,轻轻握住了Alec的胳膊,另一只手手指弹动,指尖白光闪烁,沿着Alec的伤口拂过一圈,原本缝合的伤疤立时慢慢地消隐。不出数秒,已什么痕迹都看不见了。


“谢谢。”Alec低声道。


Magnus笑了笑,缩回了手。“Clary很不好意思。”他说:“她打电话给我……让我务必过来一趟。不然她心里不安。”


“她不必……”


“啊,这没什么。”Magnus摆摆手:“她从小在凡人里长大,对‘受伤’这种概念和我们不同。”


Alec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


医疗室里一时间安静下来。Alec坐了一会,感觉到Magnus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忽而有些说不上来的尴尬。好在Magnus很快又打破了沉默。


“其实我这次来……还有一个目的。”他顿了顿,道:“我想和你道歉。”


道歉?


Alec疑惑地看他。Magnus却挠挠鼻子,仿佛难以启齿。片刻才说:“大庆典那天……我不该和你说那样的话。”


Alec坐直了身体。


“你和我不同。你有自己的顾虑……自己的考量。”Magnus道:“我没有任何资格,去告诉你你应该要做什么事。我……”他短促地笑了一声,“大概是我活得太久,终于还是沾染上那种自大的习气了。”


“抱歉。”他说。


他望向Alec的眼睛是那样真诚。真诚到Alec的喉头仿佛被突然堵住,霎时间忘记了该如何发声。他张了张嘴,侧过了脸去,一会又回过头来。Magnus还在看他。


Alec知道,他必须得说点什么了。


“这样看来……”他说:“我们现在……是互相道过歉的关系了。”


Magnus睁大了眼睛。那双深褐色的瞳仁在白炽灯里愈发的亮,让Alec想起Izzy以前养过的一只猫。


可他怎么能把Magnus比作一只猫。Magnus是地下世界的实权人物。是布鲁克林的掌权巫师。是大巫术的革新者、传送门的创造者、神圣盟约的修改者。是联盟内阁固定席的议员——


“是吗?”他听到Magnus说:“原来不知不觉间,我们竟然已经这样亲密了?”


Alec绷住了脸。但嘴角还是不由自主地翘了起来。


+++


Alec给自己放了一个晚上的假。没有工作布置,没有人事调动,没有战术安排。他关了门,倚在床头,随手拿了一本《皆大欢喜》,翻了两页,又觉得闷热,只好放了书挽起袖子。


一行小字出现在了他的右臂。


Alec起先眨了眨眼睛,以为自己看错。他看右臂上莹莹发光,扭头关了灯,再看时,发现字迹愈发清晰,绝不是幻觉。Alec皱起了眉头。


那行字又忽地闪烁起来。笔画来回变换,好像小人跳舞。最后一个一个像是被从Alec的手臂上揭了起来,变着花样地飞到Alec眼前,重新排列整齐。


“忘记和你说,治疗不是免费的——你欠我一杯上好的波尔多。”


这回倒是没有署名。Alec挑起眉毛,伸出手指去触碰那些小字。但指尖还隔了两寸,它们已又闪电般动起来,绕着Alec的手腕飞舞一圈,随即砰的一下,在半空里炸成了一朵朵细小的、金黄色的烟花。


可是……Alec想:他又怎么知道哪里有上好的波尔多呢?


-TBC-

评论(14)
热度(11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