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超蝙 SB】总裁和他的记者 chp.7

看DCEU的维基的时候看到克拉克其实也就比老爷年轻十岁……

Emmmmmm

不管(喂



7


等布鲁斯再从办公室里出去,他发现克拉克居然还坐在会客室里。


小记者摆了笔记本在膝头,正垂了脸,一个字一个字地敲打键盘。听到大门响动,他赶紧抬起头,又三两下收拾好了随身装备,站了起来。


“布鲁斯。”他说。


布鲁斯嫌弃地看他,侧过身,在秘书的服侍下穿好了大衣。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
“我说过会等你。”克拉克道。


秘书偷偷地给克拉克比了个大拇指。布鲁斯只做没看到,大踏步向电梯口走。小记者忙紧走两步,跟上了,又不敢挨得太紧,等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,他才开口道:“我知道你在生气。”


布鲁斯板着脸进了电梯。克拉克犹豫了两秒,也跟进来,清了清嗓子,略有些局促。


“我想和你道歉。”


道什么歉?


布鲁斯伸手按了下行的按钮。脚底一沉,失重感一闪而逝。他侧过脸,可以看见墙面镶嵌的镜子里克拉克那双真诚的蓝眼睛。于是他回过头,抬起眼,只把视线凝伫在不停变换的楼层数字上。


但很可惜。无论是克拉克·肯特、还是超人,显然都不会被沉默吓到。


“你这样就有点幼稚了。”克拉克说。


电梯行进到了最底端。布鲁斯绷住了脸,好容易才压住心头那股要揍人的冲动。


幼稚?他想:呵呵。


他从电梯里走出去。角落里的豪车车灯亮起,喇叭轰鸣。克拉克烦恼地抓了抓头发,像格外无奈似的,亦步亦趋地贴在布鲁斯斜后边。“我确实没有第一时间把我的身份告诉你。但是理论上来讲,”他快走两步,几乎蹭到了布鲁斯的肩膀。“你到现在也还没有真的告诉我你就是蝙蝠侠。”


布鲁斯猛的站住了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”他恶狠狠地说,“这是我的错了?”


克拉克和气地看他。“我没有这么说。”


他温柔得好像一股刚烧制出来的、黏极了的牛皮糖。布鲁斯根本撕扯不掉,也拉不下脸来,再大声地呵斥。只能给自己生闷气,转了头去,拉开车门。克拉克却又跨前两步,把车门堵住了。


“我还是我,布鲁斯。”年轻人说。


他几乎是像恳求似的望向布鲁斯。那双蓝眼睛在地下车库昏暗的光线里,亮得好像天上的星。布鲁斯不由自主地回望他,胸口却好像被哥谭的恶棍们用砖头砸中,闷闷地发疼。


“这是种很奇怪的感觉。”他听见年轻人低声地说。“但我不愿意被你误解。”


+++


临去夜巡前,布鲁斯注意到阿尔弗雷德正端坐着看一出新闻报道。


“出了什么事?”他问。


“啊。”阿尔弗雷德回过头。“委员会打算就超人的之前几项舆论问题开一次听证会。正敦促超人一道过去讨论解决呢。”


愚蠢。布鲁斯想。他们有什么立场对超人做这样的要求?


他检查了腰带里的各色武器。拿起面具,掉头要走。又听到阿尔弗雷德说:“肯特先生想必是要去的。”


布鲁斯脚步微顿。沟通。他想起年轻人无数次在他耳朵边上的唠叨。


“如果你有空余的时间,”他说,“不如把卢修斯一起叫过来,看一看蝙蝠战机。它的左翼上好像出了一点小毛病。”


阿尔弗雷德不客气地笑了。“您只是不愿听我说肯特先生的好话罢了,老爷。”


布鲁斯不懂他的管家究竟是从哪儿得出来一个这样的结论的。


+++


听证会如期召开。几乎所有的电视台都在转播这一场“盛况”,期待人与外星人第一次面对面的谈话。布鲁斯站在电视机前边,看屏幕里喧嚣的人群、高举的条幅,还有各路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。卢修斯急匆匆地赶了进来。


“华莱士·基夫也会参与这一场听证会。”他说。“卢瑟果然把他搞到了手里。”


屏幕上出现了基夫的脸。他穿一身得体的西装,坐在轮椅上,高扬着头,好像即将要去战场。一个记者问他对超人的看法,他大声地说:“超人并不是英雄。”


“但这不是重点。”卢修斯道。


“什么?”布鲁斯转过头看他。卢修斯咽了口唾沫,递过去几张照片。“刚刚收到的消息。”他说:“卡西纳·泽瑞被杀了。”


布鲁斯吃了一惊。他接过照片,那是几幅摄像头拍下来的模糊影像。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有人把她推下了地铁月台。”卢修斯道:“她之前刚刚去拜访过听证会的委员长。”


布鲁斯放下了照片。电视里喧哗依旧,镜头一会儿在室内摇晃,一会儿又推进到外边广场,扫过那些高喊着:“超人,我爱你!”和“外星人滚出地球!”的无聊民众。


“所以他没有说谎。”布鲁斯说。


“谁?”卢修斯问。布鲁斯却没有作声。


“韦恩先生,”克拉克道,“超人没有杀死那些人。”


“我只是想要你知道。”


“这是种很奇怪的感觉——但我不愿意被你误解。”


“啊。”卢修斯说:“他来了。”


布鲁斯抬起眼睛。一抹红蓝光芒从天而降,沉沉地落在国会的台阶之上。媒体的镜头一瞬间拉近,布鲁斯和全美的所有人一齐看到了超人严肃的、沉默的侧脸。


“可是这么一来也说不太通。”卢修斯道:“如果委员会愿意听,超人愿意说——这一切不过就是一场天大的误会。”他皱起了眉头。“莱克斯·卢瑟费了这么大力气,究竟想要什么呢?”


“韦恩先生。”有助理敲了门进来,递过来一个信封。“这是今早上刚刚到的。”


布鲁斯道了谢,拿了小刀裁开封口,抽出来一张折叠整齐的报纸。可还没等他将报纸展开,耳朵里陡然听到了一阵剧烈的轰响。他倏地抬头,电视机里已经是一片惨烈的尖叫。火光冲天,碎石纷飞。


“天哪,”卢修斯道:“他把国会炸了。”


一道红蓝色的身影在漫天的火光里闪现出来。超人悬在半空,抱了一名受害者,轻轻地落到地上。


摄像机不敢靠近他。但又不愿离开他,追着他快到模糊的身形,看他一个又一个、一个又一个,把国会大厦里所有的受害人全都抱了出来。


镜头外鸣笛声响。警车和救护车姗姗来迟。


“卢瑟疯了。”卢修斯道。


布鲁斯抿紧嘴唇,看警察和救护人员在国会前的广场上来回忙碌。超人又一次从大厦门口走出来,但这一回已两手空空。数不清的镜头扫向他,扫向他皱紧的眉毛,和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


“是他的错。”有人哭喊。“看他都做了什么?”


布鲁斯低下头,打开了手里的那一张报纸。“韦恩大厦被毁,数十人身亡。”


“是你害死了你的家人。”红色的马克笔写道。


布鲁斯放下了手里的报纸。


“他想要一场战争。”他说。


+++


是夜,哥谭和大都会都下了一场暴雨。布鲁斯轻装简骑,从莱克斯总部夺取了那颗珍贵的氪石。从蝙蝠洞里安置好出来,他全身还湿漉漉的,发梢也往下一颗颗地滴水。“你去哪儿了?”有人问他。


布鲁斯心下一凛。下意识要去摸腰带上的武器,但随即又意识到,自己现在已经不再是蝙蝠侠的装束。他转过头,看到克拉克正悬停着漂浮在客厅的半空。


他还穿着他那一身超人的制服。表情也比平日里严峻一些——所以他现在不再只是那个小小的克拉克·肯特。
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布鲁斯问。


“潘尼沃斯先生给了我权限。”克拉克落到了地面。“我想你应该看到了新闻。”


“国会爆炸案,当然。”布鲁斯道:“实话说,有那么两秒钟,我还以为你会死在那里。”


克拉克没有说话。布鲁斯也懒得应付他——莱克斯集团的安保人员在他身上留下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。他转头去了卧室,换了一身衣服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。再出来时,克拉克正望着不远处墙上挂着的一幅印象派名画。只是眼神空洞,看不出来他究竟是在欣赏,还仅仅只是在发呆。


“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布鲁斯问。


克拉克回过头看他。好一会儿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顿了顿,又道:“可能我只是想看一看你的态度。”


布鲁斯捏住了酒杯。片刻扬起脸,把薄薄的酒液一饮而尽。酒水辛辣,像火线一样烧过他的喉咙。他听到克拉克问他:“你一定认为这又是我的错。”


这并不是一个问题。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次陈述。所以克拉克·肯特——超人——也并没有布鲁斯想象中的那样坚定和自信。


布鲁斯放下了酒杯。窗外雨声依旧嘈杂,湖面也波翻浪涌,一阵阵地拍打过岸边的灌木树丛。他深吸口气,感觉到脑袋似乎又在发疼。


“大都会被毁,确实是你带来的影响。”他说。“但国会大厦的这个事儿,你也不需要这么急赶慢赶地把锅扣在自己头上。”


克拉克怔住了。像是他根本没想到布鲁斯会说这样的话出来。好半晌他扭过脸,望向布鲁斯的那双蓝眼睛又一次变得熠熠生辉,耀眼到让人心悸。


“是吗?”他问。但布鲁斯不回答,他也没有继续追索。布鲁斯不由感到庆幸——因为他们现在还远没有达到可以互相敞开心扉的地步。


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落地窗户上。布鲁斯逐渐觉得疲惫,放任自己坐进了沙发。克拉克还在不远处站着,灯光落在他身上,像是给他蒙上了一层浅金色的光晕。那身紧身的制服又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他流畅的、结实的肌肉线条——布鲁斯咳了一声。


“我可以留下来吗?”克拉克突然又开了口。


布鲁斯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。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没法回去。”克拉克不太好意思地作了解释。“露易丝——我的那个记者朋友——她这会儿一定正等在我的公寓里,想抓着我说些大道理。”


布鲁斯不禁想笑。“我这儿可不是什么避难所。”他说。


但他看到克拉克挺直的背脊。想起白天里电视机屏幕上年轻人沉郁的脸,终于还是没法坚持原则。


“客房在那里。”他指了方向,又像叮嘱小孩似的说一句:“别乱动房间里的东西。我这儿到处都是摄像头。”转身去了电梯。


“你不休息吗?”克拉克在他背后问。


“早告诉你,我忙得很。”布鲁斯道。电梯门打开了,他刚要进去,又听到克拉克说:“也许我可以帮忙?”


“不行。”他扭头瞪了克拉克一眼。



-TBC-

评论(19)
热度(211)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