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泼
围脖@人比僖瓜瘦

【超蝙 SB】总裁和他的记者 chp.5

5


大都会图书馆的场外已拥堵了各色的人群。多数是记者——当布鲁斯下车,周围登时一片齐刷刷的闪光灯,几乎要耀花他的眼睛。“韦恩先生,看这里!”有人大叫。“这里,请看这里!”


布鲁斯朝那些镜头露出了再标准不过的社交微笑。他近来已很少参与这种活动,但并不代表他不熟练。再怎么说,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花花公子。


展馆里人流如织。每走两步,布鲁斯就不得不停下来,和一些他根本记不起的人假惺惺地谈话。“最近都不太能看到你。”有人说。又有人说:“新上了一出原创的芭蕾舞剧!棒极了。你看了吗?”好像他们真的对“芭蕾舞”感兴趣一样。


布鲁斯从服务生那里拿过了一杯马丁尼。嘴里又应付两句,告辞离开,躲到了人群后边。可还没来得及站定,又有人朝他过来。“布鲁斯。”对方说。


布鲁斯松了口气。“是你。”他转过头,视线扫过克拉克那身棕灰色的毛呢西装。并不算怎么高档的面料——但依旧衬得小记者英俊得过分。这可真是不公平,布鲁斯想。


“是阿尔弗雷德打电话叫你过来的吗?”他问道。


“什么?”克拉克愣了愣,片刻说:“呃……不是。我是被派来报道今晚上这儿的新闻的。”


啊。当然。布鲁斯点点头,道:“所以你们主编还是放弃了我的那篇人物专访。”


克拉克顿时有些不大自在。“是我不知该如何下笔……”


他赧然致歉的样子实在可爱极了。有那么一瞬间,布鲁斯甚至认真地动了心——但他不只是布鲁斯·韦恩;他是蝙蝠侠。他没法儿就那样放任自己。


“别担心。”他说:“不过就是一篇无聊的报道。”


四周里响起了一片潮水般的掌声。人群自觉地往两边分散,一边频频举杯,欢迎莱克斯·卢瑟上台致辞。他是今晚的主人公——重建大都会的慈善家。但布鲁斯总要把他和阿卡姆病院里的那些疯子联系到一起。


“韦恩老爷。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他的耳朵里响起来。“我已经拿到建筑结构图。”


克拉克看了他一眼。


布鲁斯却没注意到小记者的眼神。时机正好;他想。总好过站在这里听卢瑟长篇大论地废话。“帮我拿一会。”他转过脸,把手里的马丁尼塞到了克拉克手里:“我去个洗手间。”


克拉克没有应声,只稳稳地把酒杯接住了。布鲁斯赞许地点头,转身往三三两两簇拥着的人群里走过去。路过拐角时,他稍不注意,同一个相当漂亮的高挑女人轻轻擦过了肩膀。布鲁斯下意识地回望她,却正好撞见克拉克投过来的视线。专注、严肃,好像布鲁斯是他笔下的一篇论文。


不。布鲁斯本来就是他笔下的一篇论文。


“我要往哪走?”布鲁斯开了口。


“走到电梯那,往左转,下楼。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沉稳,“在地下室的服务通道里。”


机房里空无一人。布鲁斯花了几秒钟就安插好硬盘,又不动声色地走出去。大厅里卢瑟还在演讲,但大概已到尾声,等布鲁斯重新走回到克拉克旁边,那阵充满谄媚意味的掌声又响了起来。“都说了些什么?”他问道。


克拉克又看了看他。目光沉凝,有种奇异的性感。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他说。


布鲁斯笑了起来,从他手里把马丁尼拿回去。“看来你不大喜欢他。”


克拉克眨眨眼睛,含糊道:“也不是。”不愿在卢瑟的事情上多谈。布鲁斯乐得闭嘴,三两口喝掉了手里的鸡尾酒,又招手叫来服务生,另要了一杯。“你要吗?”他转头问克拉克。克拉克道:“不用了。”


“啊,我忘了。”布鲁斯拿拳赛那晚的事儿调侃他:“你是个‘不胜酒力’的小男孩。”


克拉克却没有试图反驳。连最基本的辩解都没有——只是沉默。等布鲁斯又啜了一口酒,他忽然道:“布鲁斯……”


他的话被人打断了。


“小伙子们!”莱克斯·卢瑟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。“天哪,布鲁斯·韦恩和克拉克·肯特见面了。”他猛地拍手,神经质地笑:“太棒了!我喜欢。我喜欢把人们聚到一块儿。”他分别和两个人握手,又装模作样地反手拍一拍克拉克的胸口:“手劲儿可真大!我记住了。千万不能和你打架。”


克拉克尴尬地笑了笑。


布鲁斯又礼貌地和他应酬。好在不一会卢瑟的秘书又过来,提醒他要“和州长见面”。眼看着他慢慢走远,布鲁斯吐出一口浊气,道:“大都会。”


克拉克问他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布鲁斯耸耸肩:“超人;还有卢瑟。”他说:“我开始想念哥谭了。”


克拉克又安静下来。布鲁斯终于察觉到他的异常:年轻人甚至没有为他钟爱的超人提出辩护。但布鲁斯不该问他:“怎么了?”他们还没有友善到这样的关系。


耳机里阿尔弗雷德作出提醒:“7分钟了。”


“我出去喘口气。”布鲁斯道:“这儿太气闷了。”


他飞快地下楼。他能感觉到克拉克凝注在他背后的视线;但布鲁斯这会儿没有时间去深究。他匆匆地闪进机房,抬起头,正要把自己的硬盘收取下来——却只看到一条空荡荡的连接线。


硬盘被人拿走了。


布鲁斯猛地转过脸。机房外站了一个漂亮的红裙女人——那个方才同布鲁斯轻轻相撞的女人。她长了一双乌黑的眼睛,浓密上挑的长眉;好像个古代油画里的女战士。


布鲁斯追了出去。她却已经坐进了车驾,只留给布鲁斯一道略显挑衅的优雅笑容。


阿尔弗雷德听到了布鲁斯急促的喘息。


“老爷?”


布鲁斯只觉得烦躁,抬手解开了西装扣子,好半晌才说:“硬盘被人拿走了。”


阿尔弗雷德静了静。片刻道:“立刻开始追踪。”


布鲁斯又在门口站了一会。十一月的风吹过他的脸,凉浸浸的,让他的挫败感稍稍平复下来。也许他该回去大厅里;布鲁斯想。再喝一杯酒;或者和克拉克多谈一会。总不能让这一趟真的白来。


“啊。”阿尔弗雷德忽地又道:“超人:蝙蝠侠,11:0。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布鲁斯有时真的很弄不明白英国人的脑袋回路。好在管家立刻给予他答案。


“超人刚刚救下了一个火灾里的小女孩。”


好极了。布鲁斯重新系上扣子,转身往门里走。克拉克却恰好从角落里拐出来。


“布鲁斯。”他轻声地叫布鲁斯的名字。依旧是那副古怪的、严肃的面孔,但头发微微地凌乱,像是刚刚经历过一场长途奔袭。布鲁斯站住了。


“超人愿意见你。”克拉克说。


+++


“超人愿意见我。”布鲁斯道:“好像这是一件多么纡尊降贵的事情一样!”


阿尔弗雷德闷不吭声地修理器械,并没有接茬。等布鲁斯板着脸生完了闷气,他递上正装,道:“展览会七点半开始。”


布鲁斯低低地应了声,在管家的服侍下穿好衣服。临出门前阿尔弗雷德问他:“你觉得会不会是因为肯特先生的缘故?”


布鲁斯没有听明白。阿尔弗雷德只好再解释一遍:“你这么生气。”


不;布鲁斯想,他还没有这样幼稚,会因为克拉克对超人的崇拜和热爱而感觉嫉妒。他是布鲁斯·韦恩;他是蝙蝠侠。即使超人是行走人间的神祗……也要放下身段,才有资格和布鲁斯好好地谈话。


“我也没有那么喜欢克拉克。”他警告阿尔弗雷德:“别再开我和他的玩笑。”


管家做了个“了解”的手势。


展览会一行出乎意料的顺利。那女人实在太耀眼,布鲁斯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她。出于礼貌,他只轻柔地握住她的手臂,她却动作娴熟地挣脱,一跨步就转到布鲁斯前边,脸上又挂了那种近乎于挑衅的微笑。布鲁斯顿时意识到,这是个极富于攻击性的女人。


“硬盘我已经放在了你车上的柜子里。”她凑到了布鲁斯的耳边,声音像锦缎一样柔滑。“再见,韦恩先生。”


“这倒是个良配。”阿尔弗雷德在他的耳朵里评价。“这应该不算是在开你和肯特先生的玩笑吧?”


布鲁斯懒得理他。径直回了蝙蝠洞,将硬盘连接上电脑。破解过程缓慢,他几乎要睡过去,又被手机震动惊醒。克拉克发了短信过来,问他:“明晚有空吗?”


布鲁斯条件反射似的回复:“你在约我出去吗?”按了发送,又立刻就后悔。好在克拉克没有嘲笑他,只说:“超人想了解你的日程表。”


超人。布鲁斯抬起头,屏幕的右下角立了一小段半掩着的视频,超人的红披风在无声地猎猎飘扬。“我晚上要处理私事。”他说:“想同我见面,约我的助理,我会在上班时间抽一段空给他。”


克拉克那里好一会儿没有回复。布鲁斯自然更加不在乎,只盯着屏幕上的破解条爬坡似的往前进。等进度条终于达到了95%,克拉克打了电话过来。布鲁斯让手机响了五秒钟,才接起道:“怎么样?”


“你不觉得这样太招摇了吗?”克拉克说。


“是他自己选择穿蓝色的紧身制服,还要系一件红披风。”布鲁斯道:“你这句话该问一问他的公关团队。”


克拉克一下子又说不上话。片刻他嘟哝着开口:“他也好不了多少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蝙蝠侠。”克拉克说:“他的面具……那可真像是一对猫耳朵。”


破解的进度条终于走到了尽头。一连串电子音错落响起,莱克斯集团的标志在屏幕正中缓缓放大。布鲁斯放下手机,开了公放,一边在搜索栏里输入了“白葡萄牙人”。文档、视频、照片……登时在屏幕上次第展开。


“你还在工作?”克拉克显然听到了键盘敲击的响声。


布鲁斯应了声。鼠标晃动,点开了一幅轮船的照片。巨大的、黑色的船身,在边缘处用白漆喷了“白葡萄牙人”几个大字——所以“白葡萄牙人”并不是一个叫人牙酸的人物绰号。这是艘轮船的名字。


“我打扰到你了?”克拉克又问。


这显然是个考量情商的问题。理智上来说,布鲁斯应该搬出他蝙蝠侠的一面,用冷酷无情的态度把电话挂掉。但克拉克听起来好像只亟待主人安抚的小狗,所以布鲁斯还是软下心肠,道:“不要紧。”


他点开了轮船下附属的文档。那是一张记载货物搭载的表格,手写的记录密密麻麻,看起来叫人眼花。布鲁斯不得不放大许多倍——是的,他上了年纪了,多看电脑眼睛会疲倦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
“你应该早点睡觉。”克拉克说:“你说过你不能熬夜。但你总是工作很晚。”


他这会儿倒和阿尔弗雷德步调一致起来了。布鲁斯说:“谢谢提醒。”一边仔细地阅读屏幕上的文书。如果他的问询结果不差,船上应该搭载了一颗脏弹——


布鲁斯顿住了。


“布鲁斯?”克拉克在电话那头问他。大概是好几分钟没听到布鲁斯说话,叫小记者以为布鲁斯工作猝死了。“怎么了?”


布鲁斯却只觉得口干舌燥。“我没事。”他勉强咽了口唾沫,视线在文书上的几行描写上来回扫过。“氪石”“致使氪星人细胞衰弱”“有效样本”……布鲁斯刷的一下,关掉了这份文档。


他站了起来。


“布鲁斯?”


“我得挂了。”布鲁斯道。他知道他听起来有些强硬,但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消化刚才看到的那些内容。“抱歉,克拉克。”


“不,”克拉克说:“本来就是我打扰你。”


他太温和了。太温和、太礼貌、太容易叫人放下防备。布鲁斯叹了口气,抬手揉了揉酸痛的脖颈,听克拉克在电话里说:“晚安,布鲁斯。”声音干净、轻柔,像一剂镇定剂。


“晚安。”布鲁斯道。



-TBC-

评论(8)
热度(223)

© 罗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